童軍支部
(11歲至16歲)

童軍支部訓練的目的旨在促進童軍年齡的少年身心精神的陶冶及啟發,以貫徹整個童軍運動連續性的訓練。

童軍支部(11歲至16歲)

童軍在成年人領導下,以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給予歡愉富吸引力而有價值的有進度性訓練,並在團內實行小隊制度,以達成支部目的。

按這裡了解更多 >

童軍進度性獎章

童軍訓練是採取進度性的訓練程序,以童軍進度性獎章貫穿,訓練內容根據其年齡及童軍年資而遞升,使成員能接受適切的訓練,循序漸進地學習。

按這裡了解更多 >

童軍專科徽章

鼓勵童軍善用餘暇,增加知識。童軍專科徽章分為四組:興趣組、技能組、服務組及教導組。用以配合不同年齡童軍的身心發展及能力而設計的。

按這裡了解更多 >

晉團到深資童軍

最終,是時候晉團到深資童軍了。

按這裡了解更多 >

想加入成為童軍嗎?

基本服飾、配件及徽章

童軍制服代表香港童軍總會的紀律及形象,同時亦展示童軍運動的精神文化;童軍成員在儀容及言行等方面則呈現個人的自律、自理、自信及友善等質素。

成為領袖

他們主力負責及推行一切有關童軍運動的事宜,並為義務性質。童軍領袖亦可再細分為旅團領袖、幹部和總監,分別負責前線旅團集會、童軍活動和訓練、常務營運、統籌策劃、以及政策制定等工作。

加入我們 >

童軍活動

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