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軍支部
(7.5歲至12歲)

幼童軍支部旨在促進幼童軍年齡的少年身心與精神的陶冶及啟發,乃是第一個支部開始有進度性訓練,亦是貫徹整個童軍運動五個支部連續性訓練計劃的一部份。

幼童軍支部(7.5歲至12歲)

幼童軍在成年人領導下,以幼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給與歡愉而富吸引力的進度性訓練,以達成支部目的。

按這裡了解更多 >

幼童軍進度性獎章

進度性獎章共有3個,分別是幼童軍獎章幼童軍歷奇章幼童軍高級歷奇章。幼童軍更可考慮接受更嚴峻的考驗而考取幼童軍支部最高榮譽獎章 —金紫荊獎章

按這裡了解更多 >

幼童軍活動徽章

只要學曉一種技能或持續發展某項興趣,便可考取相關的活動徽章。部分徽章設有三級,分別初級為紅色、中級為黃色、高級為綠色,幼童軍只可以佩戴所考獲的最高級別徽章。

按這裡了解更多 >

晉團到童軍

最終,是時候晉團到童軍了。

按這裡了解更多 >

想加入成為幼童軍嗎?

基本服飾、配件及徽章

童軍制服代表香港童軍總會的紀律及形象,同時亦展示童軍運動的精神文化;童軍成員在儀容及言行等方面則呈現個人的自律、自理、自信及友善等質素。

成為領袖

他們主力負責及推行一切有關童軍運動的事宜,並為義務性質。童軍領袖亦可再細分為旅團領袖、幹部和總監,分別負責前線旅團集會、童軍活動和訓練、常務營運、統籌策劃、以及政策制定等工作

加入我們 >

幼童軍活動

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