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的...九龍第53旅家長領袖李廣宇先生, Ken LEE

現今香港社會工作節奏非常忙碌,身為家長都希望爭取時間與子女相處。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親子時間? 看完這篇訪問之後,你應該會找到答案。

採訪:周偉基

答: 作為童軍家長非常有意義,不單可以陪着小朋友成長,如何教導及帶領他們成為一位對社會有用的良好公民也非常重要,所以由兒子成為小童軍開始,我也順理成章做了家長領袖。兒子Ethan現在已經八歲,做了兩年多小童軍,我也當了兩年多領袖。

答: 哈哈!! 我是一位家長,也是一個領袖,按當時情況環境而定。我在旅團中協助幼童軍團,沒有直接教導自己的兒子,反而以一位領袖的身份去教導/帶領其他小朋友,回家後也會與兒子分享幼童軍團的點滴,讓兒子對自己旅團更添一份歸屬感。

答: 以往只曾參加一些為期一天的義工活動,而童軍活動是有延續性和進度性的,活動也可以培育小朋友成長,所以整體有點不同。
答: 過去幾年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成年朋友,參與童軍領袖木章課程,互相扶持着並肩同行,從沒想過原來親身體驗並學習做一位童軍領袖的過程是這樣有趣和開心的。
答: 因受疫情影響,未能參加很多訓練班,但曾參與的繩結訓練班所學到的繩結技巧確是非常有用。期待疫情過後,可以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以外的環境,與一班年紀相若的童軍朋友,一同去體驗露營生活,並嘗試用不留痕方法 (Leave No Trace)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 與同自己的小朋友一同成長。因為在香港這個煩忙勞碌的社會,親子活動往往被忽略,當自己做了家長領袖之後,有了更深的體會,多了機會與學校內其他小朋友互動,對於自己如何教導小朋友很有幫助。"

九龍第53旅家長領袖李廣宇, Ken LEE

答:  與同自己的小朋友一同成長。因為在香港這個煩忙勞碌的社會,親子活動往往被忽略,當自己做了家長領袖之後,有了更深的體會,多了機會與學校內其他小朋友互動,對於自己如何教導小朋友很有幫助。

答:  可以辦更多活動讓家長及學生參與,善用新科技,例如不同應用程式,可以將雙方互相連結。有什麼最新活動或訓練班通告,可以即時讓學生和家長得到資訊,甚至可以通過應用程式報名,令參與童軍活動可以更方便。甚至可以用VR虛擬實景技術回看活動花絮,比起用書本文字來得更加精彩,亦可以迎合現今世界的電子資訊潮流。

非常感謝九龍第 53旅家長領袖李廣宇,  Ken LEE這次接受我們的訪問。

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