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活動與訓練

產業部

產業部負責管理及發展基維爾營地,並協調九龍地域轄下有關單位進行各項發展及維修項目。

關於香港基維爾營地

香港基維爾營地是香港童軍總會的第二個營地,並由總會轄下九龍地域管理。營地位於海拔高度約430米的九龍飛鵝山大老坳,毗鄰獅子山郊野公園及馬鞍山郊野公園,是一個遠離繁囂都市,適合進行各項戶外活動及訓練的理想營地。除飛鵝山道可直達營地外,亦可取道麥理浩徑及衞奕信徑徒步前往營地。從營地步行幾分鐘,可以欣賞到九龍半島、維多利亞港和香港島的壯麗景色。

我們的營地...

基維爾營地(Gilwell Campsite)位於九龍飛鵝山靠近大老坳一帶,面積約20萬平方米,海拔420米。營地源自1954年的威爾士太子錦標賽...

工作範圍

管理基維爾營地

基維爾營地內各項設施及「野外巔峰」歷奇訓練設施的日常管理工作

發展和維修

策劃和監督香港基維爾營地及「野外巔峰」歷奇訓練設施各項發展和維修項目

多元化營地活動

管理及發展香港基維爾營地各項營地活動及營地服務隊

推廣營地

向童軍及外界人士推廣香港基維爾營地、「野外巔峰」歷奇訓練設施及各項營地活動。

產業發展

協調九龍地域轄下有關單位進行各項發展及維修項目,並提供物業發展及管理方面的建議。 

歷奇訓練...

「野外巔峰」歷奇訓練設施 而位於香港基維爾營地內的歷奇訓練設施,是一組高達13米的高結構繩網,當中包括12個高度為8至11米的項目。

@貝登堡勳爵語錄

“自然研究將向您展示上天為您創造的世界是多麼美麗和奇妙。 滿足於你所擁有的,並充分利用它。 看事物光明的一面,而不是陰暗的一面。”
認識及聯繫

我們的團隊

聯繫產業部

我們樂意聽取您的意見! 歡迎致電給我們,留言或在社交媒體上與我們聯繫。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 9:00-18:30
星期六: 9:00-14:00

聯繫方式

香港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童軍徑
香港童軍中心 9樓 926室
電話: +852-33949494
email: info@krscout.org

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