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軍支部
(4歲至8歲)

小童軍支部旨在提供小童軍身心發展的活動,使小童軍在家庭及學校外,透過透過歡愉及有進度性學習,快樂健康地成長。

小童軍支部(4歲至8歲)

小童軍在成年人的指導下,透過有趣味性及啟發性的活動,如遊戲、唱歌、故事及創作性活動,有助兒童成長。

按這裡了解更多 >

小童軍進步獎章

不設考驗制度,透過遊戲、舞蹈、戲劇、唱歌、律動、故事及美勞創作等項目,以啟發小童軍從活動中學習得到「德,智,體,群,美」之平衡發展。

按這裡了解更多 >

小童軍從活動中學習

四至八歲的小童軍在身體,語言,智力或情緒等各方面都不斷發展,但這些基本的能力仍待透過練習去統合和磨練至成熟。

按這裡了解更多 >

晉團到幼童軍

最終,是時候晉團至幼童軍開始下支部的愉快及自我挑戰旅程。

按這裡了解更多 >

想加入成為小童軍嗎?

基本服飾、配件及徽章

童軍制服代表香港童軍總會的紀律及形象,同時亦展示童軍運動的精神文化;童軍成員在儀容及言行等方面則呈現個人的自律、自理、自信及友善等質素。

成為領袖

他們主力負責及推行一切有關童軍運動的事宜,並為義務性質。童軍領袖亦可再細分為旅團領袖、幹部和總監,分別負責前線旅團集會、童軍活動和訓練、常務營運、統籌策劃、以及政策制定等工作。

加入我們 >

小童軍活動

香港童軍總會九龍地域